close

結婚至今已經快滿二年了,而距離宴客也快要一年了   才開始要來分享關於結婚的鎖事

因為要將這一切的東西歸納整理,想到就好害怕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首先,先來整理婚紗的部份好了

 

總整:

1. 婚紗: CH Wedding

2. 包套: 79,800

3. 包套內容: 拍照*4套 (白紗*2, 晚禮服*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婚*3套(白紗*1, 晚禮服*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伴娘服*6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切相框及大海報皆取消(我認為相框與海報由拿回家後很難收藏也不可能掛起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加上蔡明好友從事印刷事業,可以幫忙印捲軸且較為便宜,所以我們直接取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片組數*32 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套*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 簽名簿 * 2 (印有新人婚紗照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 禮金本 *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卡*600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胸花/母舅帖/禮炮/紅包袋

4. 攝影師: 生哥 ,強項是光的運用,但看起來是宅宅型的中年男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時候會開完笑的罵人,而在拍照過程中,他都是屬於以『噹我』的方式在教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不喜歡被噹或是直接講缺點的人可能不適合

5. 造型師: Nina, 大多造型和妝髮都是我提供意見,而她幫我修飾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蠻好溝通的且手腳很利落

6. 附上當時拍照和結婚的背景資料供參考:

    a. 婚紗拍照

        - 時間: 2012/12/18 (遇寒流12度及下一整天沒有陽光的雨,很冷)

        - 身高體重: 154 cm/ 46kg

        - 外拍 華山 + 棚拍

    b. 結婚宴客

        - 時間: 2013/4/21 (天氣偏涼 約18-20度,早上下雨 整天無太陽)

       - 身高體重: 154 cm/ 43kg

        - 宴客地點 : 內湖 和璞飯店

 

接下來說明一天為什麼我會選擇CH Wedding好了

我個人最重視婚紗的 : 1. 攝影風格  2. 禮服樣式

其實要找出自已最重視的項目再進行挑選會比較容易,  比如有些人覺得

 

ex. 相片組數最重要,  只要能拍出最多的就選他

ex. 中山北路的婚紗店的禮服已足以滿足(大概樣式如下.....)

可怕禮服1.PNG 可怕禮服2.PNG 

ex. 攝影部份只要拍出二人的大頭,瘋狂打反光板讓二人臉超白的就覺是美

ex. 或是只要能拍的出把新娘紗裙飄散在空中就是技巧的 (如下....我恨這種飄起來的. 大陸同事們的婚紗都是這類的)

風吹.PNG 

ex. 還有些人覺得只要有畫妝就很美的,貼上最可怕的太陽花假睫毛就覺超正了的 ,

ex. 或只要帶上皇冠或大花就覺得正的 ( 如下,她覺得她是許維恩)

如花.PNG 

 

blah blah blah還有很多

 

1. 攝影風格

 

因為我知道我個人喜歡的攝影風格是『大逆光』(我要聲明,逆光和把光調亮是二回事好嗎....)

我喜歡會運用光的攝影師 (由於我們拍攝那天是寒冷的下雨天,所以很少能使用到光)

攝影師的構圖也是蔡明與我著重的  有時候就只是個畫面,不一定要正看鏡頭也是可以有不同的感覺

 

2. 禮服樣式

 

白紗禮服的部份,我個人偏好是蓬紗類的,蕾絲禮服我也很愛

但在多家試穿後,我的身材比例無法突顯禮服的美......所以我漸漸走向放棄

鍛面的禮服很容易老氣或是沒有質感,所以我通常忽略

而白色鍛面是國外的禮服熱愛運用的材質 (但近年蕾絲和紗的比例變高了)

但其它鍛面的晚禮服就要非常小心挑選,連禮服上的裝飾鑽也容易托累禮服

最重要的白紗部份呢,由於身材的侷限,我已設定好我想要款式: 馬甲式上身 + 蓬紗托尾

而馬甲我會偏向於有很多手工珠鑽+ 桃心領

(手工珠鑽的原因是我個人喜歡Bling Bling,而桃心領或愛心領的原因是可以修飾虎背+可以露奶的我)

(如下,左為平口,右為桃心領 or 愛心領)

平口1.PNG 桃心領1.PNG 

禮服一定要試穿才知道合不合你的身型

因為每一件禮服都是可以收收放放的改來改去

但腰線比例這種東西,是改不了的,所以一定要試

 

我曾經到蘇菲亞 麗緻/ Julia News/ CH Wedding/ 曼哈頓/ 蘿亞 試穿過禮服

( Julia News不給試穿,除非下定了)

西敏的禮服著重手工婚紗,而我對手工婚紗較不感興趣

原因是我覺不會有人在你走紅毯時拿起你的禮服說 " 哇鳴! 你的禮服這邊手工好細緻呀"

通常看到的是剪裁/裝飾/設計...等等

再加上很多手工服是不能修改的,那穿不合身的禮服倒不如不要穿來的好

嗯..................好,下面下以上幾加我個人對它們的評價:

 

-  蘇菲亞 麗緻:    攝影: Model/ 藝人的拍的挺好看的,但一般素人的就差異頗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SHE Ella 在此拍攝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禮服: 非常多的選擇,但款式較老(或禮服較舊),白紗為鍛面外舖一層紗居多,

大多為典雅路, 也蠻多小個子適合的禮服,可以自已到處翻禮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價位: 大約在5萬元上下,屬中高價位

 

- Julia News:   攝影: 個人覺得非常糟糕, 就像是平常人拿相機幫你們拍出景色和你們的合照的感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小S在此拍攝約莫1-2張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禮服: 無法試穿禮服,除非你們已下定了。他們僅拿出他們預設的sample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在台子上舖好, 供你們觀賞, 也無法親自挑禮服,失敗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價位: 最便宜套餐9萬9 僅有棚拍組數約莫20-22組 (有點忘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要外拍就要11萬了,屬台北市非常高價位的選擇

 

- 曼哈頓:           攝影: 也是糟糕, 就是我所謂反光板打很強的那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禮服: 宴客禮服非常新,很多適合小個子的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但有些可能是俗艷和美麗於一線之間,也許是長像的關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價位: 約莫4-5萬就送非常多東西了,因為沒有詳細討論所以無法細說

 

- 蘿亞: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攝影: 假韓風型,搞的很像自助婚紗,但質感還好而已,大反光板的狀況還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禮服: 宴客禮服也蠻新的,但晚禮服大都是鍛面A line居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A line就是很像A 字型的禮服, 如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 line 1.PN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價位: 因為沒有詳細討論所以無法細說

 

- CH Wedding: 攝影: 看過全部的攝影師的作品,較少讓我覺得挑剔的,平均質較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意思就是要拍出很糟的情況變較低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禮服: 禮服款式選擇算多且較有質感,各風格皆算平均,有找到90% 符合我心想要的白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蠻多可能是為有錢人或藝人特製的白紗,很多不錯的選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價位: 如上述,算高價位中較為低價的

 

 

接下來就要看一下我的拍照婚紗和禮服了

 

婚紗照/ 禮服

 

第一套為紫色蓬紗,但選擇不穿紗裙

由於我很喜歡強調腰線的禮服,這件就是

素雅型,偶爾可以拍到禮服上的點綴型亮片

不多,但若隱若現得很可愛

J66_1302.JPG

 

J66_1356.JPG

 

第二套為白紗,我選擇復古式的旗袍+蕾絲

因為覺得蔡明會很適合復古頭,而我想要有個復古造形,就選了這件不合身的禮服 (不能修改,又來了)

由於很喜歡,所以在不能改的情形下,請求禮服祕書幫我用手縫的....偶爾也是看的出不合的感覺

近看其實也是可以看的出禮服的細膩處

 

J66_1401.JPG

 

J66_1428.JPG

 

在拍婚紗前,就和蔡明說好我想要喜帖樣式

我要用我們的婚紗照,當成喜帖的正面,而且那張照片是需要大逆光才行

可是..........天不從人願,拍照當天雨,五點就天全黑,搞屁呀 !!!!!!!!!!!!!!!!!!

在五點後攝影師生哥一直重覆著一句話: 從現在開始我完全看不到你們的表情,拍的好不好就不要怪我了蛤,你們自已弄我拍就對了........(我又想翻白眼了)

但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二淋著雨,攝助在後頭打著光,那一瞬點拍攝的

原先我完全不想知道在華山拍的怎樣....因為很冷,衣服一路濕上來很不爽,且完全沒有光,怒畢了

殊不知在照片出來後我真的好熱愛這張照片,這也難怪大家評論生哥真的很會運用光

 

J66_1495.JPG

 

J66_1537.JPG

 

以下是第三白紗的部份

桃心領中間簍空馬甲 ( 我個人不愛簍空,因為有時很俗艷,所以能不拍到就不拍)

因為它托長尾時還蠻漂亮的,且可以改很緊,所以就選它了

 

 

J66_1559.JPG

 

J66_1566.JPG

 

J66_1618.JPG

 

J66_1622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第4套

會選它的原因是,我一直想嘗試魚尾

但我的身高,跟一般的魚尾比例都不對 ( 正常禮服都是以160 -163 之然的身高在做規劃)

而且一般婚紗公司較少會進魚尾的禮服

因為接受度不高,且國外的身材較能穿出魚尾的味道 (東方人腰屁的線條沒有那麼凹凸有致,所以顯現不出來)

但我就是想穿!!!!!!!!!!!!!!!!

我的屁股那麼大,最好能廢物利用呀 ! 不用多摸可惜呀

所以看了看只有這件最順眼,且它的顏色屬淡色

我喜歡簡單,大方,美式或韓式淺色的感覺

J66_1647.jpg

 

J66_1675.JPG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ing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